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计划 - 正文

2015年暨南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

来源:暨南大学 2014-12-31 14:17:01

二、专业介绍
    1.专业概况:暨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办于2009年,现有专任教师15人,其中教授5人,副教授2人。学院聘请了4名业界资深专家为客座教授,王泰兴、杨继红教授为口语传播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。目前本专业在读学生128人。依托新闻与传播学院雄厚的学科基础和专业实力,本专业突出出镜记者和新闻主播的专业培养特色,着力打造课程实验、媒体实习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,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:学生在2009-2014年共获得市级以上专业竞赛奖54项,其中国家级奖16项,省级奖27项,市级奖11项。2013、2014届毕业生因突出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,获得了良好的就业和深造的机会:2名学生在中央媒体、11名学生在省级媒体就业,其余学生大多在媒体或政府、企事业单位就业;7名学生获得暨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,2名学生分别被英国莱斯特大学、利兹大学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。
    2.培养目标:为海内外媒体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、业务素质,能熟练应用普通话、粤语、英语等语言胜任新闻主播、节目主持人、出镜记者等岗位工作,并能胜任机关、企事业单位新闻或公关岗位相关工作的口语传播专业人才。
    3.主要课程:新闻学概论、语言学概论、广播电视概论、大众传播学、播音导论、广播节目制作、电视节目制作、语音基础、播音发声学、播音创作基础、广播节目主持、电视节目主持、出镜记者实务、文艺作品演播、新闻采访与写作等。

三、招生计划

招生语种

学制

层次

招生人数

招生范围

普通话

四年

本科

26

全国

粤语

四年

本科

12

广东

说明:(1)本专业文理兼招,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语种,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;(2)不在上述专业招生范围内的考生专业考试成绩无效;(3)普通话方向面向全国招生,不编制具体的分省招生计划(有专业校考复试成绩合格考生的省份,将在招生专业目录中显示1个或0个指标)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